首页 > 新闻动态 > 宣传教育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 发行订阅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总工会宣教部 更新于:2016年11月15日() 阅读:

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部分大企业工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工会报刊在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现就认真做好2017年度《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发行订阅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工会报刊订阅工作的重要意义
  《工人日报》和《甘肃工人报》是全国总工会和甘肃省总工会的机关报,是党和工会重要的宣传舆论阵地,是工会组织最重要的新闻宣传媒体,是扩大工会社会影响力,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在宣传中国工会发展道路、指导基层工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责,依法治会,依法维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中发挥着指导服务和舆论监督作用。切实做好“两报”的订阅工作,对于服务职工、教育引导职工以及了解职工关注的热点、重点和焦点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强化责任,扩大工会报刊在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组织中的覆盖面
  按照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的有关要求,各级工会领导机关、职工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劳动先锋号)集体、职工书屋、帮扶中心、服务站(点)、图书室、阅览室、活动中心、培训基地要努力做到《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的全覆盖;要根据工作需要,将《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订阅到车间、班组、科室和工会小组;要加大非公企业、改制企业和乡镇(街道)工会、社区(村级)工会、园区(开发区)工会的宣传订阅力度,努力做到在组建和完善基层工会组织的同时,至少订阅1份工会报刊,实现工会组织延伸到哪里,哪里就能看到工会报刊,扩大《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对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对广大工会会员的覆盖面,以此作为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和舆论保障。
  近年来,全国总工会坚持向铁路、民航、公路等重点航线、航站和列车班次,以及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赠阅《工人日报》等工会报刊。甘肃省总工会也坚持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直机关厅局领导,各市州、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省县以上地税系统有关干部,统一赠阅《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各级工会组织要参照和借鉴全总、省总的做法,为同级党政领导、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各级劳动模范、工会代表赠阅,进一步为工会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
  三、加强领导,全面完成工会报刊订阅任务
做好《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的发行订阅工作,是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工会、认同工会的需要,是关系中国工会和广大职工的声音能否更大更广泛地传播、能否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政治任务。各级工会主要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发行订阅的组织领导,把发行订阅工作作为“一把手”责任,安排落实好人力、财力,精心组织,紧抓不放,抓出成效;要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工会报刊订阅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督促落实到位;要将工会报刊订阅列入年度工作经费预算,确保工会报刊订阅费用;要把工会报刊订阅完成情况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作为评先选优的条件。全力确保2017年度《工人日报》《甘肃工人报》等工会报刊发行订阅工作。
请各地、各单位、大企业工会于12月20日前,将工会报刊订阅情况以及借助工会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做法、经验以书面形式报省总工会宣教部。

  附件:1、工人日报分配表.xls
     2、甘肃工人报订阅任务分配表.xls
     3、中国工运工会信息分配表.xls 
     4、《中国工人》分配表.xls 

                                        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2016年10月21日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