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务经审

甘总工办发〔2015〕52号甘肃省总工会预算支出管理细则

来源: 更新于:2016年4月1日() 阅读: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严格预算支出管理,规范预算支出程序,加强财务日常监管,根据有关法规法纪和《工会预算管理办法》规定,制定本管理细则
    第二条  本管理细则中所称预算单位包括省总直属全额供给经费单位、定额定项补助单位以及机关各部门。
    第三条  预算支出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预算单位各项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第四条  预算支出按功能划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两部分。
基本支出预算指保障正常运转发生的行政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办公经费、差旅费、交通费等。
项目支出预算指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项目,包括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业务支出、资本性支出、补助下级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第五条  预算支出由财务部负责执行,会计结算中心集中统一支付。
              
                                                                           第二章  支出预算的编制及审批

    第六条  支出预算的编制,坚持"统筹兼顾、量入为出、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保主保重、提高效益"的原则,把资金使用的重点放在维护职工权益、为职工服务和推动工会工作方面。
    第七条  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和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第八条  预算单位项目相同的支出,实行集中管理:办公室负责会议和表彰项目预算审核汇总,组织部负责培训班预算审核汇总,资产管理部门和服务中心负责办公设备购置预算审核汇总。
    第九条  基本支出由各预算单位参照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规定、制度、费用标准以及核定的人员编制提出初步预算,财务主管部门审核无误后编列预算。
    第十条  项目支出预算按照预算单位提出资金需求、财务部编列预算、党组会议讨论和主席办公会议研究的程序办理。
    第十一条  年度预算编制开始后,预算单位结合工作安排,在论证、调查的基础上提出初步的项目资金预算需求,并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报财务部。
    第十二条  财务部以省总确定的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依据,对各预算单位提出的项目支出预算进行审核,与各预算单位充分沟通后,以项目支出概算编列预算。
    第十三条  省级财政和全国总工会补助的项目资金,按照相关通知和规定,全额编列预算。
    第十四条  房屋建筑物购建、大型修缮等预算,需附经有关专业部门论证的可行性工程项目论证报告、立项批复、开工许可、省总批复等相关文件,按照工程进度及资金状况编列当年预算。
    第十五条  定额定向补助预算按照确定的项目和标准编列。
    第十六条  财务部对各预算单位编报的预算和集中管理的项目预算进行审核汇总,提出省总本级年度预算草案,报党组会议讨论、主席办公会议通过、经审会会议审查并报全国总工会批准后执行。

                                                                           第三章  基本支出的管理

    第十七条  预算单位人员工资、津补贴和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取暖费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标准执行。人员工资、津补贴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由组织部统一审核,公积金、取暖费等由机关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各预算单位负责编报人员工资、津补贴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经预算单位负责人(机关办公室主任)、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后,按月或按规定时间及时支付,其中人员工资须在每月10日之前发放。
    第十八条  预算单位差旅费严格按照《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甘办发〔2014〕57号)和《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解答》(甘财行〔2014〕187号)执行。
    第十九条  预算单位县处级人员差旅费由分管领导、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办公室主任)、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后报销,一般工作人员差旅费由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后报销。
    第二十条  差旅费报销时应当提供按规定可以报销的往返车船费、住宿费发票,注明出差时间、地点及事由等,参加会议和培训的,还应当提供经相关领导批准的参加会议或培训的文件通知。
    第二十一条  预算单位办公用车由机关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保养。机关服务中心、纪检组、财务部、经审办要对定点单位和场所进行严格评审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未经批准擅自进行维修、保养和投保的,会计结算中心有权拒付相关费用。
    第二十二条  机关服务中心建立机动车维修、保养规章制度,严格程序,加强管理,降低车辆运行费用。机动车维修、保养和投保费用,经分管业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后支付。
    第二十三条  预算单位其他零星基本支出,按照年度预算安排,由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办公室主任)、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后支付。

                                                                           第四章  项目支出的管理

    第二十四条  支出预算在批准之前只能开支必要的基本支出及帮扶、送温暖等支出,工程建设、设备购置、大型修缮等费用一般不得开支。因特殊原因必须提前开支的,需经主席办公会议同意,并控制在年度预算的25%以内。
    第二十五条  项目支出预算在实际执行时,必须按程序进行审批。
    第二十六条  项目支出金额在5万元以内的(不包括5万元),由预算单位依据经省总领导签发的相关文件或工作方案等提出费用明细清单,与纪检、经审、财务等部门共同商议,报请分管业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签后,结算中心按项目进度和实际发生额支付。
    第二十七条  项目支出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由预算单位依据经省总领导签发的相关文件或工作方案等提出费用的明细清单,与纪检、经审、财务等部门共同商议,报党组会议和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后,结算中心按项目进度和实际发生额支付。
    第二十八条  经批准实施的5万元(包括5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和修缮项目,须由经审会办公室或委托会计(审计)事务所进行竣工决算审计。竣工决算审计完成之前,该项目的支出进度不得超过工程总预算的70%。
    第二十九条  依照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机关及全额供给经费单位办公设备和5000元以上大宗办公(活动、会议)用品实行集中采购。预算单位提出所需办公设备和用品的清单,报请分管业务领导和分管财务领导同意后,由资产管理部门、办公室和机关服务中心负责统一采购。
    第三十条  计算机耗材、纸张等零星办公用品由各预算单位按照经费预算自行购置,由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办公室主任)、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后报销。
    第三十一条  会议费、培训费、外事费、接待费等项费用报销时须提供相关文件、签到人员名单、来访公函、因公出国任务通知书、费用明细清单、接待清单和合规票据等资料。
    第三十二条  预算单位会议费严格执行《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实行综合定额管理,人均每天的综合费用不得超过规定标准。会议费报销时须经主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
    第三十三条  预算单位培训费严格执行《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实行分项核定、总额控制,人均每天的综合费用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培训班外请人员的讲课费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执行。培训费报销时需经主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
    第三十四条  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学历教育费按照《甘肃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历教育管理暂行办法》办理,其中单位承担的费用,须由组织部审核,分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后支付。
    第三十五条  预算单位公务接待按照省上相关规定及《省总工会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办理,由机关办公室统一管理。未经省总领导同意擅自安排的公务接待,会计结算中心不予支付相关费用。
    第三十六条  接待费报销时应当由接待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办公室主任、会计结算中心负责人审签。
    第三十七条  表彰奖励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规定实施,预算单位不得自行设置表彰项目,不得随意提高奖励标准。
    第三十八条  机关办公楼、办公区域日常修缮、改造由机关服务中心负责。每项修缮、改造应事前提出具体方案及经费预算,经分管业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后实施。项目完成后,经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会计结算中心责任人审签后支付。
    第三十九条  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由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办理。机关服务中心应加强对水电费的管理,加大应由个人承担的水电费的收缴力度,做到应收尽收。支付水电费、物业管理费时,应当经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会计结算中心责任人审签
    第四十条  预算单位在年度预算外追加的项目,需事前提出追加预算申请,区别金额大小分别按照相应的程序进行审批。
    第四十一条  按程序批准的预算外追加项目支出,在预算内调整解决,或从预备费中解决。
    第四十二条  项目支出应当以公务卡、银行转账或网银支付。财务制度允许以现金支付的,预算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批后办理借款手续。所借款项应当在项目结束后一个月内,凭有关凭据报销。
    第四十三条  预算单位不得随意改变项目支出内容,不得改变资金用途,不得截留、挪用项目资金。

                                                                             第五章  监督管理

    第四十四条  财务部对预算支出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督促各预算单位严格执行预算,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第四十五条  经审会办公室对省总本级及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促进工会经费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的提高。
    第四十六条  预算单位负责人对所签批报销事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负全部责任。
    第四十七条  对发现的伪造或变造合同发票、截留挪用项目资金、违规套取现金、私设"小金库"等违法违纪行为,依照党纪国法严肃查处。
    第四十八条  本管理细则如与原有制度规定有不同之处,依照本管理细则执行。
    第四十九条  本管理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第五十条  本管理细则由财务部负责解释。






























                                                           
  甘肃省总工会                         2015年7月 日印发  

上篇:

下篇:

标签

预算支出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