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务经审

甘总工办发〔2015〕53号甘肃省总工会公务卡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 更新于:2016年4月1日()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减少现金支付结算,提高支付透明度,根据《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肃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 兰州中心支行关于印发〈甘肃省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公务卡日常管理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公务卡,是指预算单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贷记)卡。
    第二条  会计结算中心负责选择公务卡发卡行,与发卡行签订公务卡服务协议。
    第三条  公务卡实行"一人一卡"实名制管理。
    第四条  参照财政部门制定的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除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公务支出外,预算单位在公务活动中产生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招待费、专用材料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可使用银行卡结算的费用,一律使用公务卡结算。
    第五条  会计结算中心使用财政部门指定的公务卡软件系统办理公务卡的信息维护、财务报销、银行划款、监督管理等业务。
    第六条  会计结算中心统一组织预算单位申办公务卡。
    第七条  公务卡申办成功后,会计结算中心负责将持卡人姓名和卡号等信息统一录入公务卡软件系统进行管理,同时做好新增、调动、退休等人员的公务卡信息管理工作。
    第八条  公务卡的信用额度一般为2万元。公务卡信用额度不能满足公务支出需要时,持卡人可向会计结算中心提出申请,发卡行根据会计结算中心的申请增加持卡人信用额度。
    第九条  公务卡和密码由个人负责保管。公务卡遗失或损毁后的补办等事项由持卡人自行到发卡行申请办理,会计结算中心及时通知发卡行更新公务卡支持系统。
    第十条  发卡行按照与持卡人约定的方式,按月向持卡人提供对账单。发卡行对持卡人在公务卡消费时奖励的积分、物品,均属持卡人个人所有。

                                                                                          第二章  公务卡财务报销管理

    第十一条  持卡人在公务活动中购买商品、服务时,凡具备刷卡条件的,应在公务卡授信额度内使用公务卡刷卡支付,并取得发票、刷卡消费记录单等相关财务报销凭证。
    第十二条  持卡人不得使用公务卡提取现金进行公务消费。 公务卡也可用于个人消费支付结算,但不得办理财务报销手续,单位不承担个人消费行为引致的一切责任。
    第十三条  持卡人应在免息还款期内报销公务卡结算的公务消费支出。财务报销时应当提供财务报销凭证及公务卡消费凭证,并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办理审签手续。
    第十四条  会计结算中心财务人员登录公务卡软件系统,根据持卡人提供刷卡消费记录单记载的姓名、流水单号、交易日期和消费金额等信息,查询核对公务消费的真实性,审核确认后批准报销。
    第十五条  财务人员根据核批的报销审批单及附件,确定每笔消费的报销金额、并向指定的公务卡还款。
    第十六条  确因工作需要,工作人员不能在规定的免息还款期内返回单位办理报销手续的,应预先告知所在单位或部室,由本单位或部室相关人员代为办理相关借款手续。经会计结算中心核准后,先将资金转入该工作人员公务卡内,等其返回单位后及时补办报销、还款手续。
    第十七条  因个人报销不及时造成的罚息,滞纳金等相关费用,由持卡人承担;因持卡人所在单位或部门报销不及时,造成的利息等费用,以及由此带来的对个人资信影响等责任,由各单位或部门自行承担。
    第十八条  用于私人的消费支出要严格按照信用卡的还款规定自行还款,因违反规定而产生的相关费用及责任完全由个人承担。
    第十九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第二十条  本办法由会计结算中心负责解释。
                                                     
                                                                                         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2015年7月15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