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谐构建 >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回眸

来源: 更新于:2015年4月21日()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素质及维权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实施。今年,甘肃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了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竞赛试题由省总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专人编制,在《甘肃工人报》专版连载宣传,涉及内容均为与广大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各地各单位围绕《工会法》、《劳动法》等涉及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的11部法律和11部法规,层层比赛,层层选拔。共有165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活动,涉及企业1000多家,覆盖职工100多万人。
经过初赛,共有14支市州代表队和20支产业(系统)、大企业代表队进入半决赛,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省总工会特别邀请省人大、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甘肃政法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为裁判。经过11月13、14两天紧张激烈的7场半决赛的角逐,最终有天水市总工会、白银市总工会、武威市总工会、省经贸工会、兰州铁路局工会和金川集团公司工会共6支代表队参加的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决赛。
11月15日,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甘肃省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省总工会主要领导和省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经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的激烈比拼,最终金川集团公司工会以260分的高分获得了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天水市总工会、兰州市铁路局工会获得二等奖,省经贸工会、白银市总工会、武威市总工会获得三等奖。同时,授予嘉峪关市总工会等6个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金昌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薄文凌等3人优秀组织者奖。这次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历时近半年,至此,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是对我省各级工会依法履职、普法工作成绩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我省广大工会干部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的全面检验,更是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实际举措。同时,这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企业行政的重视与支持,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的支持与配合以及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