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关于充分利用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甘总工办发[2011]18号)

来源: 更新于:2016年4月21日() 阅读:

甘总工办发[2011]18号 


甘肃省总工会办公室 
关于充分利用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 
在线学习平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部分大企业工会及省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升级版)已于2月21日开通。按照全国总工会组织部《关于切实用好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的通知》(工组字[2011]75号)精神,为了充分利用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开通的重要意义 
  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是由全国总工会主管、全总组织部主办、中工网承办,专门为全国各级工会干部打造的集在线学习、课件下载、在线考试、交流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网络教育教学培训系统,特别是为边远地区工会干部、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干部提供了网络学习的便利条件。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的开通,对于进一步拓宽工会干部培训渠道,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优化工会干部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过硬、廉洁自律工会干部队伍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在线学习培训,使广大工会干部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行家、维护职工权益、关心服务职工的模范,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工会干部自行注册在线学习方式 
  工会干部可以在互联网通过px.workercn.cn域名登录网站,通过注册后学习本网站提供的公开课程。注册信息中所有项目须认真填写,实名注册,以便统计学习信息和颁发各类培训班电子证书。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将对注册信息进行保密。 
  三、举办网络培训班学习方式 
  各级工会组织均可以向全总组织部提出举办网络培训班的申请,培训本地区、本单位工会干部。申请程序是: 
  1、委托举办网络培训班的单位,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逐级报省总工会组织部同意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全总组织部审批备案,由中工网具体承办。 
  2、委托单位需提供拟参加网络培训班的本单位、本系统工会干部姓名、单位、职务等真实信息报中工网,审核后中工网将打包处理,便于培训班管理和学员快捷注册。 
  3、委托单位提供课程目录。课程可以从网站现有视频课件中选择,也可以自行录制具有本地区、本产业特色的课件,并同时提供视频课件的考试题目,经省总工会审核后交中工网。 
  4、委托单位可以在举办网络培训班时提出考试要求及网络培训班结业证书样式,供学员经网上考试合格后下载结业证书。 
  四、有关要求 
  1、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在线学习平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把在线学习纳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作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考核内容之一,与主体培训同部署同安排。各市州总工会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利用干部教育培训在线学习平台,加强基层工会干部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全省各级工会专职干部要自行注册,每年最少登录6次以上进行学习培训。基层工会要根据本单位工会工作重点,每年组织专兼职工会干部通过网络学习平台进行一次集中培训。省总工会将适时对各地、各单位开展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2、各级工会要加大宣传力度,使本地区、本(产业)系统的工会干部了解并使用好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站,并积极上传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相关信息。要在各级工会门户及工作网站醒目位置,加载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站域名链接。 
  3、除录制培训课件相关费用外,举办网络培训班暂不收取其他费用。 

附件:工会干部网络培训班申请表 

二O一一年四月六日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