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技术

关于印发《甘肃省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4—2018年)》的通知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16年3月1日() 阅读:




甘总工发﹝2014﹞38号 


甘肃省总工会 
关于印发《甘肃省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 
(2014—2018年)》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
  现将《甘肃省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4—2018年)》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甘肃省总工会
                                                                   2014年6月9日


甘肃省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4—2018年) 

  为切实做好我省劳模休养工作,做大做强工会劳模休养工作品牌,真正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怀落到实处,根据全国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结合我省实际,制定《甘肃省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4—2018年)》。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真心关爱劳模、真诚服务劳模,实现劳模休养工作制度化、组织规范化、服务精细化,推动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目标任务
  省总工会在2014—2018年,每年组织省部级劳模参加休养活动,其中,2014年组织100名,以后逐年增加。同时按照全国总工会每年分配我省的劳模休养名额,积极组织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部分省级劳模(三者比例为4:4:2)参加全总开展的休养活动,确保完成全总下达的休养任务。
  三、组织实施
  1.时间安排。省总工会每年年初制定下发劳模休养活动计划安排。每年二季度启动第一批劳模休养,当年12月完成全部批次。每批休养时间一般为7天(含接送站)。
  2.休养地点。省总工会组织的劳模休养活动,原则上安排到接待条件好、服务意识强的全总劳模休养基地。特殊情况也可组织劳模到其他地点休养。
  3.休养内容。开展满足劳模需求、符合休养实际、形式多样的休养活动。活动期间主要安排形式报告、交流座谈、健康体检和讲座、参观考察、文体活动等内容。
  4.工作职责。省总经济技术部负责与全总劳模休养基地的联系协调,制定劳模休养活动计划安排和劳模休养组织等工作。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要加强对劳模休养工作的领导,确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休养劳模的推荐和审核,要优先安排生产一线,特别是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有毒有害岗位工作的劳模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参加休养;要掌握劳模的身体健康状况,安排适合外出活动的劳模参加休养。
  四、保障措施
  1.高度重视劳模休养工作。组织劳模休养是党和国家关心关爱劳模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8”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三运书记在全省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工会组织服务劳模的实际行动。各级工会应充分认识劳模休养活动的重要意义,把休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
  2.保障劳模休养活动经费。劳模休养期间的食宿、市内交通、参观考察等费用分别由全总和省总承担,并统一为参加休养的劳模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劳模参加休养按出勤对待,往返路费由劳模所在单位承担。省总组织的休养活动结束后,省总财务部按照实际接待劳模休养的人数直接将经费划拨到各接待单位。省总经审办要对省总组织的劳模休养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确保做到专款专用。
  3.加强对劳模休养活动的监督落实。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有关规定,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组织开展劳模休养活动。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要认真组织劳模参加休养,按照省总下发的年度休养活动计划安排完成休养任务,对未完成休养任务的单位省总予以通报。
  4.加大劳模休养活动宣传力度。要把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始终贯穿于劳模休养活动的全过程。各级工会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协调,创新宣传方式,扩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报道劳模休养活动情况,全面展示劳模风采,引导广大职工以劳模为榜样,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5.认真做好劳模休养活动总结。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要收集劳模对休养活动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改进。省总经济技术部要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劳模休养工作水平。

上篇:

下篇:

标签

劳模休养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