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事迹 > 劳模宣讲

以劳模精神对接“双联”行动 用劳模事迹助推精准扶贫——临洮县宣讲活动

来源:省总工会宣教部 更新于:2016年5月31日() 阅读:



以劳模精神对接“双联”行动 用劳模事迹助推精准扶贫
我省劳模事迹宣讲团启程部分县区传经送宝
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5月5日,由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总工会联合,以“弘扬劳模精神、深化双联行动、建功精准扶贫”为主题,邀请部分全国和省级劳模组成事迹报告团,在全省开展的劳模事迹宣讲活动在临洮县正式启动,这也是继去年劳模事迹宣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是我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劳模精神助推双联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举措。
  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艳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农工办副主任李隆基,定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杰出席了启动仪式,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中的农村致富带头人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省委批准,从去年开始,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总工会联合,邀请部分全国和省级劳模组成事迹报告团,以“弘扬劳模精神,鼓励勤劳致富,在双联精准扶贫中建功立业”为主题开展了劳模事迹宣讲活动,在我省全省58个贫困县(市、区)中的榆中、武山、通渭、古浪、会宁、和政、静宁、宁县等县区开展宣讲,引起强烈反响。今年,劳模宣讲团将在临洮、永靖、永登、景泰、靖远、泾川、正宁、华亭、甘谷、礼县等县区宣讲,以劳模精神对接“双联”行动,用劳模事迹助推精准扶贫,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劳动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观念,推动我省“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劳动成就伟业,劳动铸就辉煌。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不仅需要各级组织的支持帮助,更需要包括农民兄弟在内的全省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参与,需要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更需要伟大劳模精神的激励和引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把牢“一条红线”、贯彻“四个全面”、落实“五大理念”、抓好“五个最大”的工作思路,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凝聚全省上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力量,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着力破解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障碍和发展难题,坚持稳定政策、改革创新、持续发展,努力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广大农民兄弟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认真落实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是全省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双联工作的重大意义,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宣传上发力,工作上推进,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双联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双联办、工会等部门单位相互之间要充分沟通,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劳模宣讲活动,更好发挥劳模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舆论媒体,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感召力、影响力和亲和力。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社会,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引导广大劳动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蔚成风气。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全国劳模、天水市秦安县绿康林果科技示范中心主任靳志强,  全国劳模、白银市靖远县乌兰镇党委委员、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常有,省级劳模、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副镇长刘天绪,省级劳模、定西市陇西县菜子镇二十铺村党总支书记贾根柱4位在我省实施扶贫攻坚行动中立足当地实际、抢抓发展机遇、激发村民干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业技术专家,和临洮县委、县政府、县工会相关领导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干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各村委会主任及部分群众代表面对面、零距离的宣讲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讲述他们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动人故事,分享他们在创业进步中的酸甜苦辣。报告会现场,临洮县干部群众仔细聆听,真切感悟了劳模们直面困难、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认真学习了劳模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劳模们抢抓机遇、脱贫致富的做法经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勤劳致富,让劳模精神薪火相续、发扬光大,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正能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