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领导讲话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在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更新于:2016年7月1日() 阅读:

在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焦开河

  

各位代表、同志们:

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甘肃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的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五年里,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甘肃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甘肃经济和社会建设,甘肃经济保持了高速增长,全省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经济社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同时,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重视发挥工会组织的社会协同作用,为甘肃省工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工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迈上了新的台阶。

当前,工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全国总工会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试点方案》,积极稳步地推进工会改革。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广泛开展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做实叫响“大国工匠”“工人先锋号”等品牌,组织动员职工支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大局,把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一个重大专项,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确保到2020年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紧紧围绕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目标,继续深入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双提升工作,提高服务农民工工作实效和精准化水平,帮助农民工更好地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融入城市。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职工权益,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工作重心更多地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相统一、互为补充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切实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多样化服务。深化“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活动,扩大工会对新领域、新阶层和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把更多资源向基层和职工群众身上倾斜,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甘肃省各级工会要按照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在党委统一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下,着眼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突出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

要适应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一支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广泛凝聚职工智慧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用劳动创造助力改革,为甘肃跨越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保障。

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不懈努力,让广大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要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全总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工会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实现新时期甘肃跨越式发展,工人阶级使命光荣,工会组织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以本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祝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