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习近平宁夏考察职工干部表示牢记嘱托埋头苦干 真抓实干

来源:全国总工会网站 更新于:2016年7月22日() 阅读:

  7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宁夏固原、银川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就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考察。这让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社会主义大厦添砖加瓦。

  7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市郊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时指出,在我国西部建设这样一个能源化工基地,特别是建设一个目前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具有战略意义。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严把技术关、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作为煤制油项目的总指挥,蔡力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激动不已:“这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建设世界一流煤制油化工示范基地的信心,每一名职工都会以更大的热情做好项目建设工程收尾和试车攻坚工作。”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向为社会主义大厦添砖加瓦的所有建设者、劳动者表示敬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感染了现场每个人,掌声经久不息。新员工王丽英说:“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个巨大鼓励,我要向书本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全面掌握工艺流程,做好本职工作,为项目早日投产运营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拥有高学历、于6年前参加工作时主动要求到一线做一名操作工的张安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信念。作为一名年轻的知识分子,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得稳,才能取得更大成就。

  回忆自2004年基地开工建设以来的日日夜夜,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姚敏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一位建设者无比欣慰。宁煤人凭着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走到了今天。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握住他的手问他在煤化工基地工作了多少年,他“自豪而激动地回答说工作了12年”。他告诉记者,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让我们广大工会干部深受鼓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各级工会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拓兆功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宁夏各级工会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教育引导职工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社会主义大厦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出一份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