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暨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来源: 更新于:2017年11月2日() 阅读:


刘为民在省总工会党组暨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11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暨中心组(扩大) 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省总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刘为民传达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和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及全国工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传达了党章修正案主要精神。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传达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刘为民就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各项行动的政治纲领。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上、全总的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二是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根据省委的安排制定学习贯彻意见,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和部署。落实全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各支部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按照党组安排部署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落实好学习的各项任务。

三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学懂弄通,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弄懂弄通。抓住关键,把握好五个聚焦把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好十九大精神。

四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认真落实好中央的要求,把十九大的精神传达到基层,用十九大报告凝聚人心,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车间班组,落实到到联系点、联系单位,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宣传十九大报告,传达十九大精神。

五是要学以致用,落实好十九大的各项部署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好当前的工作。把今年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好今年工会的改革任务,充分体现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贵族化,让职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通过学习,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再认真梳理,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确保今年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岗位上落实十九大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宋艳丽等省总工会领导及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