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刘为民调研兰州新区工会工作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7年6月6日() 阅读: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促进新区建设中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调研兰州新区工会工作 


  6月5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一行在兰州新区调研工会工作。刘为民一行首先来到兰石集团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阙卫平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创新工作室成员、甘肃省技术能手魏本强亲切交流。刘为民鼓励工作室成员结合生产实际,开展技术创新、科技攻关和名师带徒等活动,既要出成果,更要带好带队伍、培养人才,更好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随后,刘为民一行观摩了兰州科天水性科技公司、兰州陇星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职工工作生活和收入情况,现场查看职工宿舍等,并与兰州市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刘为民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到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刻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为民指出,兰州新区作为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任务,对于促进兰州乃至甘肃转型跨越、率先崛起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兰州新区工会要紧扣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富民兴陇这个主题,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业,争当改革排头兵、发展主力军。要紧盯职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维权服务工作,在维护权益、困难帮扶、解困脱困、普惠服务中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适应职工队伍发展的新趋势,不断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刘为民强调,兰州新区工会要紧紧围绕新区开发建设,组织辖区企业工会组织着力深化“十大行动”,从思想上引领职工,从行动上广泛组织开展职工创新、劳模创新、班组创新和职工技术比武、技能大赛、劳动竞赛等建功立业活动,助推企业转型跨越发展。要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等工作,将工会工作融入到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的各个环节,为新区开发建设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刘为民强调,今年是甘肃工会改革之年,兰州市总工会要以“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工会改革。要结合市总工会换届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工会改革的成功做法,落实省总工会改革举措,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要以工会改革为契机,创新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解决影响工会工作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进和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调动广大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兰州新区纪工委书记李勇红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