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法律保障

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 更新于:2017年8月14日() 阅读:

                                                                  甘总工办发[2017]73号
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
    近期,全省各级工会,按照全总、省总的工作安排,对2015、2016、2017年度中央、省财政专项帮扶资金救助信息进行了录入工作。各级工会对做好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精心组织,集中人力、时间,加班加点,较好地完成帮扶救助信息录入工作。截止2017年7月28日,全省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信息录入率2015年为91.5%、2016年为97.4%、2017年为38.4%,定西,天水、兰州、嘉峪关等10个市州总工会较好地完成了帮扶救助信息录入工作。但一些市州对这项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工作进展缓慢,没有按时完成帮扶救助信息录入工作,对全省帮扶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有关市州要引起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问,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切实加强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工作,在8月31日之前将本地的帮扶救助信息真实有效全部录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省总将对各级工会困难职工档案帮扶管理工作和帮扶救助信息录入工作随时进行检查评估,并作为下年度资金分配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省总工会先后转发了《全国总关于印发〈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甘总工办发〔2015〕37号)、《全总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甘总工发〔2016〕56号)、《全总关于印发〈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 》的通知(甘总工办发〔2016〕113号),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总下发了《关于印发<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的通知》,各级工会特别是从事帮扶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掌握,遵照执行。
    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是各级工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基本职责,通过工会组织的帮扶救助,使困难职工尽快摆脱困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工会要严格按照《困难职工档案档案管理办法》《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的要求,坚持“依档帮扶”的原则和“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工作程序,加强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要加强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