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省总本级及直属单位审计整改推进会

来源:经审办 更新于:2017年8月7日() 阅读:

  8月4日,省总工会召开省总本级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总财务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以及省教科文卫工会 、省经贸工会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省总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组、经审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对省总本级2016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的重要批示、省总主席专题会议和省总主席办公会议精神,省总经审办通报了2016年以来省总本级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审计整改情况,听取了近两年来省总本级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省总本级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张弘强在讲话中指出,省总本级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召开的很及时,十分必要。近年来,省总经审办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对省总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直属企事业单位经费收支和经营情况进行审计,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促进了工会经费的安全使用。从近两年审计总体情况看,各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工会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严格编制和执行预算,严格财务审批手续,支出结构更加合理,财务管理更加规范,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下,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也逐年减少,应该说总体形势趋于向好。各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识到位,认真落实整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单位负责人对审计整改工作缺乏应有的重视,消极应对、敷衍塞责;有的单位重审计、轻整改,对整改措施研究不深,尚未形成一套规范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特别是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整改进度缓慢、效果不明显。
  张弘强在讲话中强调,审计意见整改落实省总要做表率,要从省总部门、单位抓起。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推动省总审计整改制度化、规范化。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对于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营收支和财务管理,保障工会经费和资产安全,推进工会改革健康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直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靠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从对本单位的财产安全负责、对干部的政治安全负责的高度,重视审计意见整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审计整改意见落到实处,保证不出问题。
  二要明确责任,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慧主任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总主席专题会议和主席办公会议决定,把审计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整改方案,以严和实的作风抓紧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认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对号入座、挂牌销号的办法,狠抓整改落实。坚决不能以“文件整改”,不讲客观原因,谁的问题谁来领,谁的责任谁来担。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把存在的具体问题解决完善好,又要加强研究、注重长远,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实现制度管人管事。要加快整改工作进度,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审计整改工作,并将结果及时报经审办,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要通过一定形式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力的,严肃整改问责追责。要相互配合,做好有关问题的认定和清理工作,对一些形成原因较复杂的问题,由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进行认定,依照规定进行清理和核销。
  三要巩固成果,努力做好工会经审工作。省总经审办要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开展审计回访、经审调研,跟踪、检查审计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整改。要加强工作改革创新,有效发挥经审组织和纪检部门联动机制,对“屡审屡犯”“边改边犯”的违法违纪行为,依法依纪依规坚决查处。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财务、审计监督制度,加强财务人员培训,规范财务报销手续。要按照开门办会、会务公开的要求,对审计报告,除涉及保密事项以外的,原则上均应公开公告。要始终坚持“审帮促”,充分发挥经审工作在促进工会经费收缴、保证资金规范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工会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经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罗世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是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能力水平的根本要求和具体实践,是促进工会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各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把抓落实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整改主体,主动认领任务,强化责任担当,限时完成整改,确保工会经费拨缴和各类专项资金投放、管理、使用安全有效,为推动全省工会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