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来访甘肃

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更新于:2017年9月5日() 阅读:




     应甘肃省总工会的邀请,以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协会副秘书长沈紫云为团长的“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一行29人,于8月22—29日来我省参访交流。
      23日晚,“2017年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金城兰州举办。省总工会副主席丁光东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出席开营仪式。
      丁光东在开营仪式上讲话时指出,台湾三县工会子弟夏令营是甘肃工会首次邀请来甘参访交流的青年团组,也是甘肃工会与台湾工会、劳工界朋友进一步增进感情、加深合作、拓宽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甘肃工会自2008年与台湾劳工界建立友好关系以来,陇台两地工会间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交流领域不断扩大、交流形式逐步多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不仅在既有的沟通交流平台上巩固了大交流、大合作的良好局面,更积极的拓宽交流层面、创新交流形式、丰富交流内涵,拉近了两地工会间的认同,消除了对大陆的一些偏见、隔阂,增进了对祖国大陆的信心和认同感。希望夏令营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父辈们为两岸和平发展关系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锐意进取的豪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争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继续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
      夏令营先后在兰州参观了的省博物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和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等具有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和重大项目。随后,参访团前往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在领略沿途大好河山、独特人文和悠久历史的同时,安排夏令营成员与河西学院大学生进行交流学习,双方青年大学生们通过游戏互动、才艺表演等方式,展示了陇台青年大学生们的年轻和活力,促进了青年大学生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