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更新于:2018年1月22日() 阅读:

踏上新征程展示新作为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

省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孙伟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慧主持会议

 




1月17日,省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隆重召开。会议传达了全总十六届十五次主席团会议和七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工会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作工作报告。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孙旺生,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丁光东,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副主席王丽萍、卢朝鹏,副巡视员宋艳丽、薛挺,以及省总工会十二届常委、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市州总工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省级产业(系统)工会和省总直属基层工会主席或副主席、部分大企业工会主席或副主席,省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孙伟在讲话中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聚焦新时代新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发挥主力军作用。四要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切实增强工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五要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为民代表省总工会十二届常委会作了题为《踏上新征程 展示新作为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刘为民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和全总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增“三性”去“四化”,锐意改革创新,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着力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在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二是突出作用发挥,在深化“十大行动”中彰显工人阶级的先进性。三是突出主责主业,在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中体现工会组织的群众性。四是突出资源下沉,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突出党的领导,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刘为民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工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委提出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新的目标任务,为工会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有利机遇和广阔舞台。做好2018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聚焦改革主题主线,坚定改革信心决心,以理论武装新境界维护核心,以建功立业新贡献服务中心,以维权服务新作为凝聚人心,以深化改革新突破增强信心,以从严治党新成效坚定初心,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肩负起新的使命和担当,锐意改革、深化改革,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

刘为民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把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八个着力”深化“十大行动”,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示工人阶级新作为。满足美好生活需要,补齐维权服务短板,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坚持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工会组织统一。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宏大的劳动者大军。着眼于巩固和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夯实基层激发活力,打造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

会上,罗世文代表省总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了《关于2017年全省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