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技术

全省工会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推进会在白银公司召开

来源:经济技术部 更新于:2018年10月26日()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实施意见》精神,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的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发展,10月24日上午,省总工会在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全省工会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推进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总工会,部分省级产业(系统)工会、省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以及矿山、煤炭、化工等重点领域大企业工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白银公司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近两年来全省工会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实施意见》精神,落实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企业职代会报告制度和安全生产厂务公开制度的情况,总结交流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全省工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指出,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中负有重要职责,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是法律所赋予的基本职责,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从全省整体情况来看,经过各级工会近两年的努力,在这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与法律规定和文件要求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包俊宗强调,健康幸福行动是我省各级工会组织促进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的主要载体,要大力实施,持续推进。2016年省工会十二大提出了“十大行动”,2017年工会改革方案把“十大行动”确定为工会改革的重要内容,“十大行动”之一就是健康幸福行动,内容包括推动落实事故隐患向职代会报告制度、推动企业开展一线职工健康体检等七个方面。健康幸福行动是各级工会今后一个时期必须着力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绝不是可有可无的、可抓可不抓的。
  包俊宗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积极推动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向职代会报告制度和安全生产厂务公开制度的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向前推进。要建立本市州、本县区重点落实企业名单(生产型企业、建筑企业、职业病高危企业为主),逐户盯住督促落实。国有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必须全部落实。要制定相应规定办法,对安全生产领域厂务公开专门做出安排,对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间、责任部门和人员等做出明确规定,使公开规范有序进行,真正取得实效。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靖远煤业集团公司工会、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会、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工会、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工会5家单位围绕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作了交流发言。经济技术部负责人通报了全省“安康杯”竞赛互检情况,对全省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