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和政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工会 更新于:2018年11月19日() 阅读:

11月16日,和政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梅英,州总工会副调研员祁风伟,县委常委马玉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忠,县人大副主任高红,县政府副县长田占清,县政协副主席何振涛及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团县委、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会议应到代表128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代表115人。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团县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发表贺词。张延重代表县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和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大会还审议了《和政县工会第九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和政县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的报告》

马玉玺代表县四大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苦干实干、积极作为,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把牢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思想建设的引领者,二要勇挑时代重担,做新时代推动发展的主力军,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做新时代职工可靠的"娘家人",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做新时代改革创新的探索者。他勉励县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职、担当负责,立足新时代、勇于新作为、开创新业绩,团结和动员全县职工群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全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梅英在讲话中希望和政县各级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促进职工群众公平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更加高效便捷地服务职工群众。夯实工会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开门办会,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评议,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广大职工认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第一次会议后,全体代表分团讨论审议了县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随后召开了和政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县总工会十届一次全委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