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述职评议抓党建 靠实责任促提升 为完成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8年12月14日()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12月14日,省总工会召开2018年省总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117名党员参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副巡视员宋艳丽、薛挺出席大会。

评议大会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光东主持。会上,抽选了6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现场全体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工作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丁光东结合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及平时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肯定了各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分别为各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刘为民认为此次述职评议大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机关党委抓党建促党建、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刘为民说,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各支部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机关党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支部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有了明显提升,党员干部作风不断转变、工会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娘家人"形象,全省的工会工作得以有力的促进。

刘为民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核心和保证,党的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重视党支部的建设,把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工作中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认真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机关党建特点和规律,抓住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关键,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设质量,推进支部政治建设、思想教育和党员管理、组织设置和班子建设、组织生活以及基础保障和考核评价标准化,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落到实处。

刘为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并牢牢把握习近平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盼、新规律,增强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行动自觉;领会把握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增强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领会把握"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时代要求,彰显工会的本职本源本色;领会把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促进职工队伍的团结和社会稳定;领会把握改革创新的目标指向,切实增"三性"、去"四化";领会把握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活力。突出党的领导,注重在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突出作用发挥,落实好"十大行动"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突出维权服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突出改革创新,注重在纵深推进两项改革中增强改革实效和发展动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突出重点,作风上抓紧抓实,落实上进一步加强,严肃组织纪律,处理好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对照我省工会十二大精神、对照改革方案、对照今年全委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