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全国工会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8年12月3日() 阅读:

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全国工会2018年"宪法宣传周"暨北京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11月3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国家速滑馆建设场地举行。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许山松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从2018年12月2日至12月8日,这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此前,全总已下发《关于开展全国工会系统2018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通知》,作出统一部署。活动期间,全国工会将加大工会干部宪法法律学习培训力度,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突出做好服务农民工的宪法法律宣传教育, 发挥各级工会媒体主阵地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为参加2017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10所优秀高校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向参加2018年法治宣传行动的12所高校授旗。同时,向农民工现场赠书,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随后与国家速滑馆建设者座谈中,许山松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农民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广大农民工中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要结合宪法学习,宣讲与工会维权、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要按照全总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组织高校师生和律师志愿者深入到农民工生产生活一线,开展专业化法律服务,推动广大农民工把尊法守法作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全总法律工作部、北京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相关单位工会干部、工作人员及农民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