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兰州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10人,深入兰州悦达通讯有限公司、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城关区酒泉路畅家巷社区等单位,通过实地视察、查看工作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城关区等近郊四区副区长、总工会主席参加了执法检查活动。

在市政府召开的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伦涛代表市政府作了详细汇报,市财政局、城关区政府等与会单位分别进行了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发表了执法检查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在听取汇报后,对市政府和近郊四区政府及市直部门贯彻实施《工会法》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体概括为"党政重视、部门联动、氛围浓厚、组织健全、亮点突出"。同时,指出了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宣传贯彻还不完全到位、部门间协调联动有待进一步强化、工会自身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等。执法检查组对《工会法》贯彻实施下一步的工作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各项具体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努力提高《工会法》的社会知晓率;二是加大劳模、工匠等先进模范典型的培养选树,弘扬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积极性;三是加大政府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坚持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区县总工会、街道乡镇工会办公场所、人员、经费等工会自身建设方面的重要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大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力度,尤其要做好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农民工权益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执法检查组要求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力争在年底前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研究解决。

按照检查安排,13日,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人大常委会在本区县同步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通过检查,全面掌握全市《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维权服务、稳定劳动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工会改革中的积极作用,从而更好地调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参加经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发挥凝聚智慧和力量,并为全市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兰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