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张掖市总工会开展全市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经审办 更新于:2017年5月3日() 阅读: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确保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近日,张掖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督查行动的通知》,对全市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此次专项督查突出“四个明确”。 
  督查范围明确。范围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督查内容明确。对县区总工会主要督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执行情况;全总关于工会经费使用“八不准”及省市总工会《加强和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通知》的贯彻落实情况等。对基层工会主要督查:是否利用工会账户,违规为单位行政设立“小金库”;工会经费支出是否实行工会委员会集体领导下的主席负责制 ;工会经费有无超标准、超范围开支问题;有无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问题;有无借举办各类活动之机普发奖品、运动服等问题。
  督查方法明确。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的要求,各单位工会对照督查内容自查自纠,查找并整改工会经费使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组织督查,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抽查财务账目和会计凭证等方式进行;通过督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通报问责;对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会经费规范使用的长效机制。
  督查要求明确。市总成立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 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督查小组要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不得避重就轻、敷衍塞责;各级工会委员会对工会经费使用负主体责任,各级工会负责人对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负“第一责任人”责任。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