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劳联工作

甘肃省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来嘉督查调研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 更新于:2018年5月23日() 阅读:


521日至22日,甘肃省集体协商第督查调研组,对我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工作情况和落实《甘肃省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2014-2018年)》以及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调研调研。

汇报会由人社局调研员田瑞主持,市总工会副主席贾林代表嘉峪关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开展、落实《五年规划》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市工信委、市工商联领导参加汇报。会后,督查调研组对我市部分企业进行了调研,在被抽查企业召开座谈会,查阅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的有关文件资料后,现场为企业工会指导和传授如何更好地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调研督查结束后,调研组组长、省总工会劳动关系和社会联络部部长高延代表督查调研组向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反馈了情况,认为嘉峪关市在认真落实省总部署,积极争取党政重视,将集体协商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高度重视;二是三方合作紧密措施有力,活动多样;三是要约行动深入开展;四是注重典型示范引导;五是建立了指导员队伍;六是和谐企业创建卓有成效。就下一步我市的集体协商工作,督查调研组提出,希望以后继续努力,不断巩固工作基础,要巩固加强三方机制,加大集体协商工作的宣传力度,高度重视培育选树典型,突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骨干作用,促进和谐企业创建,推动集体协商进一步发展。

据悉,我省《五年规划》制定以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嘉峪关市总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发展规划(2014—2018年)》,确立了巩固集体协商建制率,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壮大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规模,强化集体协商业务培训,培育一批集体协商典型的总体工作目标。依托三方机制,形成集体协商工作合力;完善工作举措,提高集体协商工作水平;开展行业协商,推进协商工作创新发展;加强队伍建设,促进集体协商规范运行;大力宣传引导,不断扩大集体协商影响;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集体协商代表水平等手段,使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通过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等措施,职工收入呈现持续增长的势头,企业因薪酬问题引发的劳动争议仲裁和诉讼受理案件明显下降,2017年共受理劳动保障监察案件541件,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12.8%,涉案人数1921人,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28.4%,涉案金额2133.57万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44.2%,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共决机制、工资稳定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已初步建立,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改善民生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评定,我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嘉峪关工业园区、文殊镇等单位被授予“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和“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荣誉称号。     (嘉峪关市总工会 赵志钢)


调研组组长、省总工会劳动关系和社会联络部部长高延讲话


市人社局调研员田瑞主持汇报会


市工信委副主任郭永生发言


市总工会副主席贾林代表嘉峪关市三方四家汇报工作进展


省督查调研组督查调研我市企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