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干部培训

2018年全省工会法律工作者培训班在兰举办

来源: 更新于:2018年7月4日() 阅读:

      为加强我省工会法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会法律工作者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工会依法维权职能,6月25日-29日,省总法援中心在省总干部学校举办了“2018年全省工会法律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总工会法律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及法律工作者近9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培训班上,省总副主席丁光东同志做了“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现状及对策建议”的辅导讲座,对全省目前工会法律工作的现状、问题及原因做了详细实际的分析,并对今后做好工会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姜颖院长为培训班学员及省总职工大讲堂做了“我国劳动法制新发展及争论问题分析”的专题讲座。
                                   
       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杨俊宁、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赵根昌、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王旭、兰州市红古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承龙,省总干校高级讲师卢翱围绕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处理工作、新形势工会信访工作、工伤保险条例解读与工会法律援助理论与实务及新时代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要求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数据展示及理论分析等方式对相关内容做了精彩讲授。
                                                
                                           
       授课中,各位专家和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与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解答。  此次培训班除了聆听各位业界专家和教师的专题讲座外,还安排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和庆阳五个市州的工会法律服务工作负责人做了现场经验交流,发言人结合所在单位的日常实际工作,介绍了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的好做法、好想法、好经验,对各地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性与指导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高水平的专业与理论知识的讲授,也有接地气的实践经验与做法的分享,对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知识、能力与素质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