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省工会代表会议在兰召开

来源:办公室 更新于:2018年8月27日() 阅读:

甘肃省工会代表会议在兰召开

我省31名代表将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

吴明明出席并讲话 





8月24日上午,甘肃省工会代表会议在兰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第一次大会并发表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主持第二次大会

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丁光东,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副主席王丽萍、董晓玲、胡耀琼、张爱华卢朝鹏,副巡视员宋艳丽、薛挺出席会议。

会议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规定,经过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31我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吴明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代表会议认真落实全总省委部署要求,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用直接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选出的代表符合全总、省委要求,符合工作需要,充分体现了我省工会代表的高度政治觉悟和坚强党性,会议开得严谨有序。会议选举产生的我省31名代表来自不同行业,既有各级工会干部,又有基层一线职工,既有企事业单位代表,又有先进模范人物,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新时代甘肃工人阶级的先进代表,是我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工会会员中的优秀分子,他们将代表全省400多万职工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肩负着广大职工的重托与厚望希望选举出的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诚倾听广大会员和职工群众的心声,真实反映他们的意愿,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示新时代我省职工队伍的新面貌、新作为,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领受回来、传达下去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参政议事能力。要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应尽职责。要遵守纪律要求展示代表良好形象。

吴明明还就全省各级工会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中央和省委、全总决策部署在全省工会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章》,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承担起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深化工会改革,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等重要论述,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聚焦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牢记职责使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伟大实践,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

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开展丰富生动的形势政策巡讲活动,引导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发扬优良传统,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争当改革的促进派、急先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创造活力激发出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职工群众建功立业有舞台、有荣誉、有作为。强化工会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工作主导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要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聚焦“八个着力”,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最广泛地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作出积极贡献。要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等中心任务,继续做深做细、做响做亮“十大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工新时代。要贯彻落实全总《关于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全面落实我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后发赶超提供强大才智力支撑。

要牢记工会的本原和本色,牢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用好工会的看家本领,多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细致、全力以赴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职工都不掉队。要密切关注职工诉求新动向,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职工意愿和需求,科学合理提出意见建议。要以农民工、一线职工、劳务派遣工为重点,着力做好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及时排查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协商制度和协调机制作用,依法解决劳动关系矛盾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与职工队伍稳定。要紧盯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为职工群众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普惠性服务,落实职工正常福利待遇,多雪中送炭的事情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三要一体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增强生机活力。

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改革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总体要求,积极稳妥、分类分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扎实推进改革,切实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把广大职工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做实做细“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拥护,真正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职工需求导向,以职工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找准难点问题,抓住症结要害,破除瓶颈障碍,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坚持党工共建,开展建会集中行动,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资源力量下沉,着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切实解决基层基础薄弱、“脚不着地”等问题,真正使基层工会强起来、活起来。要鼓励基层大胆改革创新,及时提炼总结、整理形成可复制、能推广、行之有效的鲜活经验和成功做法,把点上的经验在面上推广开来,把成熟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