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到酒泉调研督查并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酒泉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8年8月14日() 阅读:

近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到酒泉调研督查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刘为民先后深入金塔县机关、乡镇、社区、企业等基层工会和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以及肃州区部分企业工会、酒泉市职工服务中心,对各级工会组织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工会改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调研督查。调研督查中,他边听边看边和基层工会干部交流,参观基层工会阵地建设,认真查看资料,详细了解情况,开展业务指导,探讨交流工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在金塔县调研期间,刘为民来到省劳模王忠汉、困难职工苏长红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工作生活情况,实地调研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并叮嘱陪同市县同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新风采,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要尽最大努力帮扶救助困难职工,鼓励困难职工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克服暂时困难,共奔小康。

在省总工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调研督查酒泉汇报会上,刘为民认真听取市总工会和七县市总工会及部分企业工会重点工作汇报后指出:酒泉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对工会组织给予厚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对省总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扎实,富有成效;市总和各县市区总工会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经验,干部作风过硬、责任心强,敢于担责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为民要求:要按照省总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推进基层工会改革;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着力解决不落实、落不实等问题;要注重实效,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影响力。


刘为民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作为工会工作者要经常思考我是干什么的,我的职责是什么,我能做些什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工会不能缺位、干部不能缺责。新形势下工会要有所作为,必须进行改革,改革是强会之路,今年市县改革是重点,我们要紧紧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抓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学习借鉴云南祥云等地的经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困。要发挥好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作用,切实做好经常性的帮扶救助工作,使帮扶工作有实效有温度,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工作做扎实,进一步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特别是非公企业要以小活动为载体,展示大作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党建,抓作风,真正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华主持会议,并在最后讲话时要求:工会工作抓手多、影响力大,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这次省总主要领导调研督查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好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要以这次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为目标,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好职能作风,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调研督查组一行还深入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向企业生产一线职工送去了价值5万元的冰糖、茶叶等清凉消暑物品,并要求各级工会要教育关心职工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努力为一线职工创造舒适凉爽的工作环境,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促进企业发展。

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胡晓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湖德及金塔县、肃州区委、政府领导陪同调研督查,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酒泉市总工会  田新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