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总来我省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月14日() 阅读:

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总工会的关心关爱之情

全总来我省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

石岱率团 刘为民 丁光东陪同

1月9日至10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石岱率全总送温暖慰问团一行,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总工会对我省企业和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之情,来到白银、兰州两市考察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深入两地企业和劳模、困难职工家里,为职工服务中心和企业送去了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为劳模、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将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我省企业和职工的心坎上。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副主席丁光东,白银市委副书记齐永刚,兰州市委副书记赵爱,以及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香玲分别陪同慰问。

在我省慰问期间,石岱一行分别来到白银、兰州职工服务中心考察工作,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充分肯定了两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通过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形式,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四送”品牌活动为依托,在保障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政策咨询、困难救助、法律援助、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工作,为广大职工提供精准帮扶、权益维护、就业服务、互助互济等多样化的普惠服务。

 期间,石岱一行还分别深入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石集团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工会工作情况及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大家的所需所求、所想所盼。石岱肯定了白银公司和兰石集团近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企改革方向和公司实际,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跨国公司为目标,以高端化、多元化、国际化为方向,以提质增效、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并对两企业工会在民主管理、班组建设、劳动竞赛、职工技术创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职工生活等方面的亮点工作进行了点评。

在座谈期间,石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工运事业及工会工作的关心关爱之情,特别是传达了去年“五一”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的回信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坚决把维权服务作为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同时要增“三性”,继续改革创新,更好地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哪里职工群众的权益受到损害,哪里的工会组织就要站出来说话,真正履好职,尽好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战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使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同时,号召我省各级劳模继续发扬干劲钻劲闯劲,广大职工要向劳模学习,把个人梦想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到一起,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再创辉煌。

在慰问活动中,石岱一直牵挂着劳模和困难职工,登门来到柴利平、邹斌两位全国劳模和困难职工陈建彬、柏永平家里看望他们,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的同时,把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