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技术培训强技能 真心实意助增收

来源: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工会 更新于:2019年1月25日() 阅读:

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工会在对口帮扶脱贫攻坚的文县范坝镇举办外出务工人员建筑技能提升培训班,提高务工人员的职业技能,真心实意助力帮扶的贫困村增强脱贫增收能力。

2019年1月8日,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工会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对口帮扶的文县范坝镇交流村看望慰问帮扶户,了解一年来的增收脱贫情况,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得知外出务工的人员大都已经回到村里准备过年的消息后,马上召集村里外出务工的青壮年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对脱贫增收的意见和想法。通过座谈会了解到外出务工人员多是在建筑单位从事捆扎钢筋的工作;由于知识水平较低,很多人看图识图能力差,技能单一,也没有相关的知识,干同样的工作却比其他人员收入低。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与范坝镇政府、管理局脱贫攻坚帮扶办和管理局信息化中心研究,由管理局工会出资,聘请了长期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管理、建筑专业科班出身的管理局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熊光辉担任老师,召集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对口帮扶的范坝镇交流、对树、红林、枣树、坪上五个村的建筑工近20人,于2019年元月18日至21日在范坝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4天的外出务工人员建筑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上,熊光辉副主任根据大家的实际情况,采取深入浅出的方法讲解了建筑钢筋的基本概念、建筑钢筋三维立体识别图入门知识、常见建筑钢筋施工质量通病、建筑钢筋除锈等知识,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积极评价。交流村培训学员杨严军说,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大大提升了我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之后将会带动我们交流村外出务工村民把学到的技能方法应用到打工实际中;枣树村培训学员高先荣说,没来上课之前,觉得钢筋工不就是扎个钢筋嘛,不培训还不是照样在工地上当钢筋工,听完熊老师讲课后,发现过去的很多操作不科学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红林村的培训学员张风龙说,学会技能,找活干都要好找些,你们处处为我们着想,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希望以后我们白龙江林业管理局能在范坝多举办这样的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培训班授课费、学院住宿费、生活补助及教材等费用均由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工会承担,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助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工会 高惠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