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委书记林铎看望慰问全国劳模 牟原勋 李荣灿 王嘉毅 杨元忠陪同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0月1日() 阅读: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专程来到兰州市城关区看望慰问全国劳模牟原勋,向他及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英模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陪同慰问。

198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牟原勋,现年73岁,是兰州市粮油总公司退休职工。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就以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誉满金城。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他仍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光荣传统,年年超额完成粮油食品的产量计划和利润计划,在全省粮食系统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各级政府表彰和奖励,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和好评,一共受到中央和省、市表彰共87次。

在牟原勋家里,林铎紧紧握住牟老的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牟老表示最诚挚的问候。林铎亲切地说:“明天就是国庆了,建国70周年来,广大英模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无私的奉献,您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全国劳模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党和政府时刻没有忘记您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林铎还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感谢党和政府!我做了一点点工作,但是党和政府对我很挂念,我要珍惜荣誉,在改革的大潮中不落伍。”牟老感动地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他的生活,各级工会组织经常问寒问暖,逢年过节也来慰问,真诚关心了解他的家庭困难和实际情况,给了他巨大的精神支撑。“我自己虽然身体不好,但精神很充实,感觉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确实非常关怀,我们应该把这种关怀化为动力,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一些工作,特别是公益事业”。

林铎在慰问中表示,全社会都应该向英模学习,这样社会就会充满正能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现在全省形势非常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振奋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甘肃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杨元忠在慰问中也向牟原勋劳模表达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之情,向牟老佩戴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并嘱咐随行工作人员与牟老建立联系,及时伸出温暖之手,尽其所能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