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zgwlfwzx@163.com
首页 > 最美劳动者 > 陇原工匠

甘肃推进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首家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挂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10月10日() 阅读:

“要把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建设成以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开展职工培训、举办技能竞赛、传承绝技绝活、促进技术进步等活动的重要场所和特色阵地,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甘肃省首家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挂牌,邹斌、孙青先、宋军光、杜永卫、王海滨、张海波等6名陇原工匠被聘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荣誉教授,并走入课堂与师生互动交流,与部分青年教师“师徒结对”。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挂牌成立,是甘肃省总工会推进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的新举措。由甘肃省总组织开展的陇原工匠评选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诞生了30位陇原工匠,在甘肃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学习宣传热潮,让工匠级高技能人才成为社会各界争相学习的榜样。

目前,甘肃省有10余家高职院校正在积极创办陇原工匠培训基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表示,希望通过建设“陇原工匠培训基地”等形式,发挥工会和职业院校各自的优势,以联合、共享、互补、开放的理念,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探索符合甘肃经济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途径,培训出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高度融合的新时代工匠,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之一,是甘肃职业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

近年来,通过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的牵线搭桥,已有10多位陇原工匠受聘担任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荣誉教授,学院每月邀请陇原工匠进校授课。学院党委书记周兴中表示,将工匠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极大地促进了青年学生学知识、学技能的热情,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了崇尚技能、培养大师级人才、壮大能工巧匠队伍的浓厚氛围。

新受聘担任荣誉教授的杜永卫等5位陇原工匠,分别走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石化学院、机械学院、电子学院、信控学院和印刷学院与师生互动交流。各分院也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向陇原工匠“拜师”,印刷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立民表示,这将为职业教育培养“双师型”教师团队注入新鲜活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