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1月25日() 阅读:

 

11月19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2019年第二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牛向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一、二、三轮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通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省人社厅任性用权制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杨元忠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符合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省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宪法学习,充分掌握宪法的条文和其蕴含的法治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把宪法同所从事的工作联系起来,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杨元忠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按照省委的要求,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重点工作的全面推进上,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潜心谋划,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工作举措,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杨元忠强调,要以牛向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警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全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为全省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要以省委组织部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一、二、三轮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为警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要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省人社厅任性用权制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情况为警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