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11月11日() 阅读:

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赋主持会议

11月8日,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交流工作情况和经验,对深化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强化学习培训,做到领导带头,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把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王东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自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推进这项改革高度重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总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各方积极配合、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抓住有利契机,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待遇、畅通发展通道等为重点,推进改革取得新成效。

王东明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方案学习,增强创新意识;聚焦重点抓落实,着力抓思想政治引领、劳动和技能竞赛、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健全机制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推改革的整体合力,强化政策集成,发挥好改革试点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效果跟踪,推动实现改革成效最大化;改进作风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典型引路和舆论引导,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李玉赋主持会议。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阎京华报告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毛定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先后发言,介绍各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机构全体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