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武威市总工会“以购代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武威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11月11日() 阅读:

近日,武威市总工会深入凉州区永丰镇毛沟村,对照脱贫标准和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展开入户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贫困户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确保资料齐全、数据准确。

 

帮扶队员和帮扶责任通过走访,实地查看帮扶户饮水、住房安全等情况,与帮扶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户今年收入、子女义务教育保障、惠农政策落实等信息。认真倾听了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脱贫致富的打算,鼓励他们坚定致富信心,掌握实用技能,发展致富产业。并以原始资料为基础,对年度收入测算表、“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计划等资料进行了认真记录和完善,查缺补漏,确保资料数据准确、内容真实。

针对之前毛沟村部分帮扶户种植的日光温室葡萄销售难的问题,武威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贴近职工的优势,动员工会职工购买帮扶户的葡萄,通过“以购代扶”方式,一方面解决了贫困户葡萄“销售难”的问题,提高贫困户收入、助其增收致富;另一方面让干部职工购买到绿色、健康、放心的农产品,实现互利双赢。先后帮助帮扶户销售葡萄2000余斤。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