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法律保障

省总工会举办“树立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

来源:法律援助中心 更新于:2019年12月12日()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的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促进工会干部职工感悟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省总工会于12月9日下午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小兵为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树立宪法权威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讲座。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世文主持讲座,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副主席张爱华,二级巡视员薛挺、麻舜斌、高延以及省总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约100多人参加并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任务,引用大量生动具体的真实案例,从理论层面、历史层面和实践层面对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和完善历程、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透彻的解读。整场讲座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对干部职工深入系统的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罗世文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工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工会法治实践,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