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全总:2020年送温暖对象包括十类职工群体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12月19日() 阅读:

中新社消息据 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2020年工会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重点聚焦十大职工群体,开展常态化送温暖。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苏仲介绍,这十类群体是:一是因非个人意愿下岗失业、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二是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三是关停并转等困难企业中,因停发、减发工资而导致生活相对困难的职工。四是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的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因重大疾病手术、住院的职工。五是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六是重大灾害期间坚守抗灾一线的职工;七是春节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和交通运输、电力、环卫以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干部职工;八是因组织需要长期异地工作或者服从组织需要赴外地、基层工作的派驻挂职干部职工;九是在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十是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

据了解,近年来,工会“两节”送温暖的职工群体逐年扩大。2019年工会送温暖活动的对象由以往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和一线职工4类人群拓展到建档困难职工、派驻挂职干部职工等7类人群。2020年又增加到10类人群。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