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

全省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天水开赛

来源: 更新于:2019年12月23日() 阅读:

                                   

12月21日上午,2019年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天水开赛。这是我省首次在果树种植行业举行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天水市市长助理李敬峰出席开幕式。

 

(理论考试)

  本次竞赛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天水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主要比赛内容是果树栽培基本理论知识和苹果树冬季修剪技能。经各地层层选拔、集中培训,来自白银、庆阳、平凉、陇南、天水5个市的38名苹果种植能手和苹果种植企业一线职工,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我省苹果主产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激发果树行业广大农民和企业职工学习农业科学技术知识的积极性,更好助力全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对于推动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拓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爱华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她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工会力量,加大资金投入,积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搭建农民职工成长成才平台,用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精准的工作推动贫困地区农民稳定脱贫。要通过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引导广大农民发挥才能、展现风采、实现价值,激励广大农民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李敬峰在致辞中说,此次竞赛在我市举办,对于提升全市果农种植技术、扩大花牛苹果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积极发现、培养、选树劳模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学习知识、苦练技能、强化素质,不断提升职工和新型农民技能水平。希望参赛选手发挥实力、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承办单位要按照省组委会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技术盛会。

 

(天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世文主持开赛仪式。)

 

(专家裁判组副组长、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研究员呼丽萍代表裁判员宣誓。)

 

(甘谷县大像山镇艾家村农民艾启胜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开赛仪式)

 

(实操比赛)

 

(现场抽签)

 

(现场抽签)

 

(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

 

(实操比赛)

 

(专家点评、打分)

 

(专家点评、打分)

 

(专家点评、打分)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