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暨公益 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3月4日() 阅读:

3月1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司法厅主办,兰州市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市场、兰州市人社局、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的2019年全省就业创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是我省各部门贯彻中央、省上安排部署,服务职工、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工会组织一项传统的品牌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贾廷权莅临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用工状况和求职人员就业情况,并指导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张弘强、丁光东,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副巡视员宋艳丽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副主席丁光东、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省司法厅副厅长韩世峰,以及省市主办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为10个“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进行了授旗。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在启动仪上致辞。兰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巩田龙主持启动仪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据了解,近年来,省总工会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从工会职能和优势出发,积极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和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实现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其中,“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在我省已连续开展了8年,在推动落实就业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实现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是我省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拓展公益法律服务领域、运用法律手段帮助农民工维护权益的新平台。去年,全省共组建法律服务分队136支,组织法治宣讲273场次,服务农民工近12万人次,有效维护了农民工权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今年,省总工会联合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在全省组建了50个服务分队,集中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法治轨道上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期一天的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即在省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向用人单位免费提供展台,对所有求职者免费开放。招聘会共组织144家用人单位和就业服务机构在省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招聘活动,提供6527个就业岗位供城镇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及其他求职人员选择。当天有5900余名求职者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820份,其中高校毕业生(2018-2019届)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32份。省、市总工会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开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援助活动。同时,这项活动在我省14个市州同步开展。

吴明明莅临现场指导 144家用工单位提供6527个就业岗位,50个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依法维权。 行动启动当天,5900余名求职者参加招聘活动,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820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