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拼搏 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3月18日() 阅读:

吴明明在省总工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拼搏 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在省总工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推动扶贫工作。要深入实施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着力培育和发展 “种、养、加、储、销、游、居”等精准扶贫产业,下力气拓宽贫困户增收和就业渠道。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由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主持。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以及省总工会驻村帮扶干部,省总机关各部门有帮扶工作任务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陇西县委副书记冯继波汇报了陇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省总工会驻马河镇杨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鹏,宏伟乡井儿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曾朝政,宏伟乡文家集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德举,云田镇回岔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三虎,云田镇杜家门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魏万红五名同志从帮扶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状况,面临的困难,今年扶贫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吴明明听着汇报,一边认真记录着,一边不时提问“帮扶村的困难户还有多少?”“致贫致困原因是什么?”“你们都想了什么好办法?”对于如何开展好今后一段时间的扶贫工作,吴明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国总工会、省委有关脱贫攻坚会议文件精神,把学习贯穿于脱贫帮扶工作整个过程,准确把握扶贫政策精神,引导各级帮扶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主动自觉参与帮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在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吴明明强调,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以党建推动扶贫工作。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村扶贫工作,必须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首先要以党建为重,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着力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组织发动、示范引领、协调联络、问题处理能力和水平。

吴明明强调,要深入实施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着力培育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种、养、加、储、销、游、居”等精准扶贫产业,让农民享受到产业政策和优势特色产业带来的蝶变效应。要积极发挥工会培训优势和作用,切实加强扶贫培训工作,提高贫困地区农户的素质,增强其脱贫致富的技能。要围绕他们从事的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电商应用、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扎实开展调研,根据贫困地区和农户需求制定培训计划,下大力气拓宽贫困户增收和就业渠道。吴明明强调,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效,并深入持续推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证脱贫帮扶工作扎实、务实、真实、有效,不掺杂任何水分。要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扶贫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增强时间紧迫感,明确计划表、任务书,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摸实情、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为民务实,脚踏实地,真抓苦干,切实把精力和功夫用在农村贫困户脱贫上,以“扶真贫、真扶贫”的务实作风,树立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不折不扣、一抓到底的劲头切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