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庆阳市总工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庆阳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3月14日() 阅读:

3月13日,庆阳市总工会召开全体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雷存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光能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工会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面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甘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让我们甘肃广大干部备受鼓舞和鞭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在全省脱贫攻坚正在吃劲的重要阶段和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五个方面的要求,为我们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光能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性,尽锐出战、发挥作用,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战斗姿态,切实担负起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职责。

郭光能要求,一要下功夫学深悟透宣传好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工会党组要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总工会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阵地,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要统筹用好各种宣传资源,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辅导培训活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下大力气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以《庆阳市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统领,紧盯“两有五保障”目标,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坚持“一户一策”,分类指导,把促进就业作为稳定脱困的长久之计,全力落实好六项帮扶举措,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三要高质量完成帮扶村工作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的要求,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符合农村农户实际的措施,集中力量帮助解决一些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性”脱贫和“游走式”脱贫。帮扶干部要继续实施“四类分类”,扎实做好“六查三讲以强化”和“十问十推进”活动,定期不定期与贫困户对接,掌握生产生活状况,落实好帮扶措施。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