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兰州市总工会“抓好六个落实”, 全面推进2019年工会工作

来源:兰州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3月22日() 阅读: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高新区工会、经济区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公安系统工会、税务系统工会负责人;机关各部室站(中心)、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和十七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强化维权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切实把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抓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在提高自身素质中抓落实。要努力破解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自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中抓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情系基层、吃透下情,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深入班组、深入职工,做到职工队伍状况在一线掌握,工会维权帮扶在一线实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一线推进,工会重点工作在一线落实。要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引导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四要在突出工作重点中抓落实。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围绕市总工会“工会会员发展、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全面深化工会改革”三大攻坚战,突出工会优势,发挥工会特色,做表率、克难关、出经验,在抓落实中争先进位,进一步提高兰州工会工作的首位度。五要在不断深化改革中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善于借力,争取党政重视支持,加大汇报协调力度,加强部门工作联动,落实工会改革举措,激活内生动力,让工会发展空间更广、改革动力更强、社会活力更足。六要在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中抓落实。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置身于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行为规范,贯穿到工作、生活、学习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在履职尽责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