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酒泉工会笃学践行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工会担当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3月25日() 阅读: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作出重要讲话,就脱贫攻坚强调指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工会干部备受鼓舞,更添信心和干劲。

第一,学深悟透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充满深厚的人民情怀,又蕴含着对发展规律和具体工作的精准把握,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又是科学的方法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认认真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消化吸收,努力在坚定信心、更新观念、提振状态、强化能力、转变作风上下功夫。

第二,强化思想提高站位。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深化了对甘肃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回应了广大甘肃干部群众和社会的关切,是对甘肃极大的激励和鼓励。要牢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殷切嘱托,积极投身富民兴陇的火热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任务非常鲜明。甘肃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必须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把脱贫攻坚摆在第一底线性工程的位置,牢牢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陇原儿女应该作出响亮的回答。

第三,担当尽责脱困解困。“习总书记强调,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党和政府把城市职工脱贫解困的重任交给了工会组织,全市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就要聚焦全市1130个城市职工,以更强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确保剩余困难职工如期解困,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只有229多个,可见工会的脱困解困的任务之重压力之大,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通过困难职工的培训、春风送岗、小额担保、金秋助学、互助保障、贫困帮扶等措施,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入档、精准帮扶、精准解困,切实做到城市职工和其他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解困。积极做好精准扶贫联系贫困村的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支持帮助瓜州县广至乡洮砚村发展壮大,确保甘肃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四,提振精神再创佳绩。要用习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强调指出的“五个要”,统一思想,引领行动,振奋精神,焕发热情。在工会的“十大行动”“六个工程”中再发力,推动酒泉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省工会系统走前列树标杆,创造新业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