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防汛班建两不误 碧口水电厂举办防汛知识竞赛暨两型班组建设H5展示

来源:碧口水电厂工会 更新于:2019年4月30日() 阅读:

由于今年汛情较往年早,为大力普及防汛度汛相关知识,增强全体职工的防汛抗洪意识,提高防汛抗洪和自我防控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厂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全年安全防汛度汛、防火任务提供思想保障和知识支撑。4月28日下午,由碧口水电厂工会和团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防汛杯”知识竞赛暨“两型”班组建设H5展示在该厂601会议室拉开帷幕。厂党委书记柳双成、工会主席杨逵琪和全厂近百名干部职工一起观摩了一场高质量的知识竞赛活动和班组建设H5展示。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碧口水电站代表队获得防汛知识竞赛一等奖、张磊设计的《碧口水电厂电气试验班》获得H5展示讲解一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7支代表队21名成员参加,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5个环节,竞赛内容包括该厂防汛度汛、安全生产、消防等知识。各队赛前准备充分,展现了不同的风采。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选手们冷静思考、互相配合、从容应答,各参赛队更是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此起彼伏的抢答铃声,使各队的比分不断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最后,竞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真实反映了员工掌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程及防汛知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并为全厂干部职工提供了集中展示能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达到了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目的,营造了“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浓郁安全文化氛围,为实现该厂本质安全型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知识竞赛刚落幕,“两型”班组建设H5展示讲解又登台。为宣传班组建设创新成果,讲好大唐生动故事,弘扬“一流”核心文化理念,展示一线职工班组建设风貌,深度展现大唐良好形象,这次有来自生产一线班组的13个作品闪亮登场。
  当下,H5页面作为一种易操作、易接受、易传播的宣传形式,在微信社交舞台大放异彩。为更好地展示碧口水电厂形象,全面落实“一流”核心价值理念,充分展示班组创新成果,挖掘班组建设宣传素材,传递身边的正能量,展示职工的精神风貌,全面诠释大唐精神,通过H5作品,从另一侧面反映了碧电人的工作、生活点滴。 
  在选手们的讲解和H5作品的展示下,犹如把人们带入一个个真实场景,有古镇清韵、也有铿锵女子班和铁血男儿,一张张图片、讲述着碧电人在学习型、本质安全型班组建设中的成就。经过初评、公开展评,最后产生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
  赛前数天,厂工会邀请老师对H5制作进行了多场次培训,引导一线班组人员开动脑筋,挖掘素材,此次展示的13个作品,风格迥异,设计精美,通过布局、板块、图片、文字、声音、动画等元素,反映了一线班组的文化理念、安全理念和职工生活的真实写照。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