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包俊宗调研张掖“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5月21日() 阅读:

5月16日—17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带领省总相关部室及《工人日报》驻甘肃记者站负责人等调研张掖市“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包俊宗一行先后深入民乐县所辖的德邦快递公司、驿都新城房地产公司、民乐县劳动力市场和甘州区所辖的拓建建材公司、景隆房地产公司、恒泰养老基地等企业,实地查看了货车司机、快递员、房产信息员、护工护理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从业人员工作环境、企业经营现状,了解“八大群体”工资收入、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时间、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诉求愿望和对工会组织的意见建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发展愿景。

调研结束后,包俊宗一行与张掖市、县区工会负责人座谈,听取市县区推进“八大群体”入会的进展情况汇报,对张掖“八大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

包俊宗指出,把“八大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是各级党委交给工会组织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和难点。各级工会要遵循市场规律,采取针对性强且有利于灵活就业人员工作生活的方法,组织“八大群体”加入工会。要优化服务项目,策划开展对“八大群体”有吸引力的各种活动,提高精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八大群体”入会即有获得感,切身体会到入会与不入会有明显的区别。要创新工作手段,既充分利用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手段,又发挥好新兴社会组织和市场运营平台的积极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推进态势,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还就张掖“八大群体”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讨论和指导。(撰稿:张掖市总工会  李 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