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碧口水电厂劳模队伍喜添新人 职工董宏亮荣获甘肃省劳模称号

来源:碧口水电厂工会 更新于:2019年5月8日() 阅读:

近日,甘肃省总工会发文表彰先进,碧口水电厂职工董宏亮榜上有名,喜获“甘肃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这是碧口水电厂又一殊荣,同时也是今年甘肃公司唯一的省级劳模。近年来,碧口水电厂积极推先树优,为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截至目前,碧口水电厂拥有全国劳模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劳模)1名,省部级劳模3名。

董宏亮,男,32岁,党员,本科,工程师,2010年参加工作,现任碧口集控中心值长。多年来,他致力于水电运行岗位技术的学习、积累和运用,曾多次参加各类技能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其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果得到了同事及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技能型员工”、“甘肃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018年9月,董宏亮同志参加由省总工会组织的2018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水电运行值班员”省级一类决赛中技压群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个人第一名。

刻苦钻研专业, 同行业崭露头角。工作中敬业自强,从日常巡回到隐患排查,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异常现象,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积累的工作经验分析论证设备运行工况,及时消除缺陷,使设备时刻保持良好运行状态,确保生产安全稳定局面。先后参与了水电厂1、2、3号机水轮机改造A修,发电机增容改造A级检修等技改工作,董宏亮对水轮机、发电机及继电保护装置进行了详细的学习、积累、总结。正式进入运行岗位工作后,任值班员期间累计操作20000余项零差错,事故处理正确率100%,成功应对处理了“2.8”晒都线电网事故、“8.7”碧口暴洪、早成线、早江线等多次应急事件。董宏亮在三年的时间里,顺利取得了五个“专责”岗位的学习考试,抄记的大量学习笔记和手绘图纸攒了厚厚一摞,并把自己所学毫无保留的和青年职工分享,使他们在较短时间提高业务技能水平,促进传、帮、带的良好学习氛围。

成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得当。董宏亮是首批通过考试选拔到集控中心并成为技术骨干,在集控中心投运一年的时间里,积极发挥梯级水库联合调度作用,成功应对了2018年“7.11”碧口洪水。

2013年8月,碧口地区遭遇了特大暴雨袭击。董宏亮连续奋战在运行岗位上13个小时,沉着应对出现的系统冲击,冒着暴雨不断对厂区各设备进行巡查处理,及时进行排沙泄洪,并密切监视库水位和拦污栅压差变化情况,有力的遏制了暴洪灾害扩大以及保障了碧口地区的电网安全。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多项特长集一身。董宏亮积极组织开展青年突击队、团青身边无违章岗、节能示范岗等活动,积极参加学习雷锋、义务清扫、植树及环保宣传、敬老院探望老人、碧口小学义务讲师等各项青年志愿者活动,还身兼主持人、运动健将、小品演员、歌唱爱好者等诸多角色。        碧口水电厂工会:王育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