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结对帮扶困难职工早日脱困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5月15日()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在构建和谐企业中的作用,及时、全面、真实地掌握企业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公司于日前启动“联系困难职工、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两级工会组织将通过深入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困难职工解难事、做好事,使困难职工及时得到救助,逐步渡过难关,摆脱困境,真正为实现“幸福六建”而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帮扶的困难职工,主要是与该集团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在岗、病休、无劳动能力、退休困难职工和加入该集团公司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帮扶将根据困难职工申请、各单位工会(党组织)入户调查、进行公示后,对符合建档标准和要求的困难职工,按照申请帮扶类型建档,并安排帮扶责任人,由困难职工关系所在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结对帮扶,确保困难职工早日走出困境。

根据部署,家庭月人均收入不足兰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0%的(2017年为1620元/月),未享受政府“低保户”救助政策的困难职工家庭,或职工本人或家庭共同生活成员(配偶、子女和父母)患大病、重病,当年自付医药费占家庭收入的50%以上,实际生活水平低于“低保户”的困难职工家庭,将得到经常性帮扶;因自然条件、意外伤害、患重大疾病和突发性事件等不可预见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或已经享受政府“低保户”救助政策、家庭生活仍然很困难的职工,或接受权益维护、就业服务和应急生活救助等工会帮扶服务活动的农民工,将得到临时性帮扶。困难职工帮扶主要采取生活帮扶、就业帮扶、医疗帮扶、助学帮扶四种措施。(记者 胡江 通讯员 谭延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