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杨元忠到陇西县省总工会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6月26日() 阅读:

6月17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到陇西县省总工会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杨元忠先后查看了马河镇杨营村、云田镇回岔村、云田镇杜家门村、宏伟乡文家集村、宏伟乡井儿村村级阵地建设、易地搬迁安置项目建设、食用菌产业及光伏发电产业、养殖项目发展情况。

杨元忠在杨营村察看棚户种植食用菌

杨元忠询问杨营村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

在马河镇杨营村村部,杨元忠详细询问了杨营村基本情况,“3+1”冲刺清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仔细查看了村史馆、便民服务站及驻村帮扶干部宿舍、食堂,详细询问驻村干部的生活情况、工作分工、代办事项等。随后,杨元忠查看了杨营村2018年易地搬迁项目建设,对搬迁点的新建住房、财政补贴、院落硬化、装修入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杨元忠来到食用菌大棚种植产业园区,深入贫困户杨龙种植的香菇大棚,详细询问了食用菌大棚建设、香菇种植、产品销售、增收情况。

杨元忠察看回岔村搬迁点新建养殖场

杨元忠询问杜家门村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

杨元忠调研云田镇杜家门村时,详细查看了杜家门村香菇基地建设、易地搬迁安置项目建设和金木耳种植、销售情况。察看了2018年易地搬迁,对搬迁点的新建住房、财政补贴、院落硬化、装修入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杜家门村部,杨元忠详细询问了杜家门村基本情况,“3+1”冲刺清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详细查看了便民服务站及驻村帮扶干部宿舍、食堂,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的生活情况、工作分工、代办事项等。

 

杨元忠走访杜家门村贫困户家

杨元忠还来到贫困户陈永忠家中,详细了解陈永忠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询问近期帮扶措施的到位情况。同时鼓励他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共同奔赴小康。

 

杨元忠察看文家集村驻村干部食堂

杨元忠察看文家集村部

在文家集村部,杨元忠详细询问了文家集村基本情况,“3+1”冲刺清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在驻村帮扶干部宿舍、食堂,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针对驻村干部吃饭困难的实际情况,杨元忠要求由省总工会统筹安排予以解决。

杨元忠跟井儿村驻村干部交流

杨元忠到陇西县宏伟乡井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重点就“3+1”清零和养殖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向乡村两级干部就青贮饲料加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农户脱贫致富传授经验和方法,勉励驻村干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增加农户收入,按期实现整村脱贫目标任务。并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