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玉门油田工会吹响职业技能提升集结号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6月20日() 阅读:

近日,玉门油田2019年职工技术比武活动全面拉开帷幕,组织采油工、集输工、仪表维修工、井下作业工、吊车驾驶员五个工种,2000余人参加技术比武,吹响了职业技能素质提升的集结号。

本次职工技术比武以强化“五个突出”为抓手,引导激励广大油田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提升整体技能水平,为实现“三年扭亏为盈、五年重上百万,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目标再立新功。

突出全员参与。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广泛动员,层层选拔,力求让每一名职工都参与其中,切实把技术比武作为职工理论武装、技能登高、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同时,根据参加技术比武的工种设置,精心制定比武方案,特别是在选拔赛阶段,考核项目充分体现广谱性、阶梯化,以积分制、循环晋级的形式,为技术比武增添了活力动力,有效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突出赛前培训。牢固树立“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理念,搭建职工岗位建功成才、锤炼人才大军平台。按照技术比武的方案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赛前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培训,借助于油田实训基地的有利条件,加大模拟实操教学力度,强化中控仿真现场操作训练,充分激发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加新本领的热情,不断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意识,不断增强职工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切实把“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突出实操考察。“心专方可绣得花,技高才能织得麻”,本次职工技术比武按照侧重于技能操作的思路,在比武考核内容和实操项目的设置上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理论部分占比控制在30%,技能操作部分占比控制在70%,更加凸显实际操作的权重,进一步促进广大职工加强技能训练,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技能,精准调整工艺参数,稳妥处置应急事件,真正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突出技能展示。在技术比武中,注重发掘“技术能手”,组织开展操作技能现场展示,让更多的职工欣赏和领悟精湛技艺带来的魅力,充分发挥“技术能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广岗位操作的规范和标准,进一步提高生产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创造“人人争当赛场高手、个个争做能工巧匠”的生动局面,激励广大职工苦练内功,增强技能,自觉践行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肖生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