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第三届中德工会工作研讨会开幕李玉赋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9年7月9日() 阅读: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德国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德工会工作研讨会今天在京拉开帷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德国工会联合会主席瑞纳·霍夫曼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玉赋指出,近年来,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高层互动频密,务实合作深入,交流领域广泛。中国工会与德国工会建立了多层次、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关系,这一交流合作对于维护中德两国劳动者的权益,促进中德两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国际工运朝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玉赋强调,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德工会要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和充分就业,不断提升劳动者面向未来的工作技能,加强在国际劳工事务中的合作,探索劳动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增进全世界劳动者福祉作出新的努力,为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瑞纳·霍夫曼表示,中德工会研讨会已经召开了三次,为双方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德工联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的挑战,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更好地保护劳动者权益、促进体面劳动。

研讨会前,李玉赋等全总负责同志会见了德工联代表团一行,就在“一带一路”、中欧合作、气候变化、反对单边主义等方面发挥工会作用,加强中德工会在国际劳工事务中的合作等展开深入交流。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出席活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上,中德工会将围绕工会在职工培训中发挥的作用、如何更好地维护女职工权益、工会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中面临的任务和挑战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在华期间,德工联代表团一行将前往北京和上海,参观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拜耳公司、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蔚来中心,并前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歌德学院、同济大学与师生交流。

德工联是德国最大的全国性工会组织,是最早同中国工会建立和发展关系的发达国家工会之一,目前德工联和其下属的五金工会均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保持定期交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