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金昌市总工会 更新于:2019年7月17日() 阅读:

为切实推进我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2019年全面完成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7月16日,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督查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的主要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组长王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国信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红中出席会议;永昌县委、金川区委,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部门及工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主要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永昌县委、金川区委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人社、教育、卫健、医保、住建、民政等部门,就落实好相关具体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王富民在讲话中指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强化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责任性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靠实责任,推动落实。

王富民强调,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把握精准要求,靠实工作责任,做实精准分类帮扶,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努力实现精准脱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主动认领责任清单,因人施助、因困施策、标本兼治。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协调各方力量,综合施策、共同发力、积极作为,用辛苦指数换取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圆满完成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周国信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用足用好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统筹运用好人力、物力、财力,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整合社会力量,搭建社会力量对接参与平台,协同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强化落地生根的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组织保障,聚焦问题,强化举措,深化攻坚,在组织力量上再发力,在高位推动上再精细,强力推动各项帮扶措施精准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向省、市委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金昌市总工会 杜尚萩 王黎奎)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