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2019“台湾工会子弟夏令营”来甘进行参访交流

来源: 更新于:2019年8月20日() 阅读:

        按照2019年对台交流年度工作计划,省总工会邀请了以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协会副秘书长施彤安为团长的“台湾工会子弟夏令营”一行31人,于2019年8月6日—13日来甘进行参访交流。
        8月7日,“2019年台湾工会子弟夏令营”在金城兰州举行开营仪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弘强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开营仪式。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夏令营团长施彤安致辞,夏令营学生代表姚承伯进行发言。
        张弘强在开营仪式上指出,台湾工会子弟夏令营,自2017年由甘肃工会首次邀请来甘参访交流,是我省工会与台湾工会、劳工界朋友进一步增进感情、加深合作、拓宽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我们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以“丝绸之路、共享发展”为主题,邀请大家来甘肃参访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拉近心灵距离,融洽同胞感情,深化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识。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两岸中国人共同打拼,更需要两岸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以志相交共奋斗、以道相交同甘苦、以诚相交见肝胆、以心相交见真情。希望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青年朋友们胸怀民族整体利益,一同拼搏、一同前行,携起手来共汇人生精彩,共同创造两岸关系美好未来,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施彤安及学生代表姚承伯分别表示,夏令营的举办不仅可以促进交流,深化彼此感情,期待双方通过此次机会,借助这一平台,使青年大学生们可以通过交流活动,拓展视野,增进友谊,为两岸青年朋友共同的梦想而努力,为两岸和平发展进一份心力。
        在甘期间,夏令营以兰州为起点,先后实地参访了省博物馆、劳模创新工作室、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和敦煌社会主义新农村月牙泉小镇等,带领夏令营一行全方位、有重点、分层次的了解“一带一路”甘肃段社会、经济、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使青年大学生在领略沿途大好河山、独特人文和悠久历史的同时,了解西部地区在重大科研、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增进了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认识,加深了台湾青年对“一个中国”的历史认同、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