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以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全力推动我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19年8月29日() 阅读:

8月27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林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职工群众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推动我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及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元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甘肃人民的深情挂念、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极大提振了全省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

杨元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职工群众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元忠要求,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奋发有为推进甘肃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统揽和主线,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发挥工会职能优势,不断在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使劲用力。

杨元忠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化脱贫攻坚的重要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化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冲刺清零行动,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统筹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发展生态产业,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抓好黄河的保护和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杨元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作为强大政治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发展定力、决心、信心,不断焕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从严治党,突出工会组织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杨元忠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会特色亮点,持续深化“十大行动”,努力打造甘肃工会特色品牌。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级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巩固和深化工会改革成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和造就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要大力加强职工民主管理,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切实履行工会主责主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抓紧落实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如期解困脱困。要大力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抓紧推进工会信息化建设,做实做细网上工会工作,努力打造“网络工会”“智慧工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省总机关党的建设,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使“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更加名副其实。

杨元忠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迅速行动、认真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及时传达学习,省总党组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省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要迅速行动、靠实责任,创新方法,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研究制定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作出专门安排部署,组织工会系统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工会报刊、网站等宣传阵地作用,不断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